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万宁市农业科技服务“110”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议 林天学等2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科技厅
2006年6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万宁市农业科技服务“110”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议 林天学等2名代表

    林天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万宁市农业科技服务‘110’网络体系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海南省农业科技服务“110”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其农业科技服务的网络、信息等资源都是全省共享的。
    目前万宁市每个镇都建设了服务站,其人员和硬件的配备都有一定的基础。这几年,万宁市人民政府府每年都投入资金加强农业科技服务“110”网络体系建设,对已建的站点进行完善。省科技厅一直积极筹措资金加强全省农业科技服务“110”建设,其中包括万宁市农业科技服务“110”的建设。
    我们通过构建以农业科技服务“110”为主体的多元化、多形式的新型服务组织和实体,做到建立一个站点,有效服务一方,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使农业科技服务“110”成为农村科技推广、科普、培训、信息服务的重要平台,同时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和活力,并朝着组建农业科技服务“110”连锁集团的方向发展,使各个服务站成为农业技术服务和生产资料经营的连锁店。
    我们还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农业科技服务“110”的指挥管理、智能网络、技术服务和基础设施四大系统建设,实现指挥中心、服务站和专家服务团之间的全省联通和转接,开展可视交流、专家指导、咨询等;建立实用农业知识数据库和增设话机留言、手机短信等服务功能;更新和完善农业专家系统,扩大服务领域,涵盖我省农村生产、农民生活的主要领域,包括农产品市场信息、科技信息发布与查询等;强化网上多媒体培训、农事讲座、技术咨询等服务功能。
    在标准化建设的同时,我们还进一步落实对服务站建设的规范性要求,加强对服务站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规范行为,提高水平。加强对服务站的动态管理,尤其是对涉及农资、种子服务的站(点)要严格审查、管理和监督,防止出现坑农、害农的现象,确保农业科技服务的质量,促进农业科技服务“110”工作可持续发展。
    万宁市农业科技服务“110”网络体系的建设将随着全省农业科技服务“110”网络体系的建设逐步得到完善。
    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二○○六年六月二十三日
   
   
    联 系 人:周进伟 联系电话:0898-65337138
    联系单位: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抄 送:省人大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