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村高峰时段用水难 启用深水井 保障有水用
    发布时间:2019-08-03

本报海口8月2日讯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海口市秀英村存在高峰时段用水难问题。对此,海口相关部门将开启秀英村外围附近的一个深水井,增加该片区的供水量。

据了解,群众反映,由于用水难,海口秀英村大部分村民都自己打井水饮用,剩余的村民家里自来水经常断水,且来水的时候水很脏。经海口龙华区相关部门及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调查核实,用水高峰期时居民楼的一楼供水量确实较小,但水质清澈、感官无异常;二楼及以上住户家中自来水则无法正常供水,确实存在生活用水不便的问题。现场办件人员分析,秀英村所在区域地势较高,近年来人口激增,大部分住户家无蓄水池,按照目前供水设施和居民数量在用水高峰期难以保障高层住户用水的问题。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将开启秀英村外围附近的一个深水井,使该井供水进入海秀路主管道,增加该片区的供水量;关闭海秀桥管道阀门,提高秀英村自来水供水能力,尽可能保障出水量;针对群众反映“有时候水脏”的问题,龙华区将按照国家标准委托卫生监督检测部门对秀英村生活用水进行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