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三亚一科技有限公司涉及多项违建和排污问题,多部门联合处置
    发布时间:2019-07-30

群众信访举报三亚一科技有限公司涉及多项违建和排污问题,多部门联合处置

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法处置

本报讯(记者罗略榕)7月28日上午,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三亚北林兰业科技有限公司涉及多项违规建设和污水排放问题”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三亚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该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吉阳区南丁水库旁,三亚北林兰业科技有限公司以种植兰花为幌子,在没有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挖山,砍伐林木,修建豪华大楼、停车场所和豪华门庭,已修建完成五层半大楼,建筑面积过万平方米。将半山挖成平地,所建大楼没有任何污水处理设施,所有污水和农药残液都通过私埋的管道直排南丁水库,导致水库水质下降。

接件后,三亚市政府于当天上午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吉阳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初步核查。

经查,被举报对象三亚北林兰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北林科技林木科研基地项目,在没有办理林地相关审批情况下,小面积开垦林地,该问题属实;在建设用地上未办理相关审批情况下,修建建筑物及实施地面硬化,该问题属实;将半山挖成平地,所建建筑没有任何污水处理设施,所有污水和农药残液都通过私埋的管道,直接排入南丁水库,导致水库水质下降的情况不属实。

针对未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开垦林地的情况,吉阳区农业农村局已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针对在建设用地上未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动工建设建筑及设施的行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吉阳区政府将依法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