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着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和重点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12-22

我省着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和重点问题整改
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分别完成222项、22项整改任务

本报海口12月21日讯(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程明明 实习生 刘冰一)12月2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12月15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应完成任务240项,已完成222项,按时完成率92.5%;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应完成任务22项,目前已全部完成。

今年7月2日,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0个专项督察组,对各市县(含洋浦)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生态环境保护大督察。

百日大督察开展以来,中央环保督察和重点问题整改有了明显进展。截至12月15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2358件群众举报件已全部办结。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3877件群众举报件已办结3864件,办结率99.66%。百日大督察发现的189个短期重点问题已完成138项,完成率73%。百日大督察移交809件群众举报问题已办结770件,办结率95.18%。

另悉,百日大督察工作将延续至今年年底,各督察组将持续发挥督导作用,定期对各市县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察,巩固大督察的成效。在大督察工作延续期间,各督察组需要督促推动相关市县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改方案,做到“定期督察、定期汇报、到期反馈”。

下一步,我省生态环境部门将慎终如始抓好百日大督察收尾工作,并协调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及时研判全省督察整改形势,做好年终考核准备,对整改滞后或整改不力问题进行预警通报,推动问题整改走稳、走正、走实。

此外,规范和加强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抓紧推动出台《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利用多种督察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体系,做到严在日常、抓在日常、改在日常,为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