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首艘香港籍油轮转籍“中国洋浦港”

2023-05-14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首艘香港籍油轮转籍“中国洋浦港”
载重7.2万吨,在海南“零关税”进口船舶中吨位最大

本报洋浦5月13日电 (记者 林书喜)海南日报记者5月13日从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大型油轮“连杨湖”轮顺利完成海事登记,于5月11日正式入籍“中国洋浦港”。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首艘转籍注册“中国洋浦港”的香港籍油轮。至此,登记“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37艘,总载重吨超511万吨。

“连杨湖”轮是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第一艘享受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进口的船舶,也是目前海南自贸港“零关税”进口船舶中吨位最大、价值最高的船舶,免税约6000万元。

作为一款宽体、浅吃水、节能的LR1型油轮,“连杨湖”轮总长约220米,型宽36米,型深20米,载重7.2万吨,航行区域为无限航区,续航力超过1.8万海里。该轮于2018年7月交付使用,船籍登记注册为香港,主要从事国际市场成品油运输。

据介绍,“连杨湖”轮入籍“中国洋浦港”后,仍继续从事外贸成品油运输,运营区域为苏伊士运河以东,航线主要为中东至远东、远东至新加坡、远东至澳洲等。目前,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拥有和控制的船舶运力超1000万载重吨,油品运输运力规模位列世界前十。其中,登记在“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22艘,总载重吨441万吨;登记洋浦港的内外贸运输船舶2艘,总载重吨17万吨。

随着“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国内建造并从事国际运输船舶出口退税、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等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越来越多的航运企业纷纷进驻海南。截至目前,洋浦共有40艘运输船舶享受“零关税”政策的进口优惠,进口船舶总值超39亿元,为企业节省购船成本超23%,从而吸引了多艘中资非五星旗船舶回归。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