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基金产业实现创新发展——海南自贸港首支S基金落地三亚

2023-05-13 07: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月光 通讯员 林国维)海南自贸港首支S基金——海南至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落地三亚中央商务区,并完成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获得的消息。该支S基金的设立,标志着海南自贸港基金产业私募股权二级投资基金实现零的突破。

S基金是私募股权二级投资基金,是近年来国内增长最快的基金投资形式,年均增长率超过50%,但与国际均值相比仍有5倍差距,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为鼓励吸引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集聚,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出台《三亚中央商务区关于支持开展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的若干措施》,助力海南自贸港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经过与业内头部机构的多轮研讨、论证,以及与S基金市场的参与机构的多次沟通、对接,海南自贸港首支S基金最终落地三亚。

海南至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基金管理人为现象私募基金管理(海南)有限公司。该支S基金是国内S基金行业领军人物饶智独立创业的首单。

据分析,《三亚中央商务区关于支持开展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的若干措施》出台后,在叠加海南自贸港“双15%”所得税政策、QFLP和QDLP政策以及《三亚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金融业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的奖励基础上,外资企业可通过QFLP搭建S基金方式快速进入中国,投资中国优质资产和企业;内资企业可通过QDLP搭建S基金方式在境外开展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推动海外资产配置和投资。

三亚中央商务区成立以来,加快打造金融开放新高地,目前园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182家,管理规模超100亿元;私募基金75支,注册资本近200亿元;成立QFLP基金产业联盟,累计入驻QFLP基金42支、QDLP基金管理企业16家,分别占全省52.5%、43.2%。海南国际清算所、海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三亚国际资产交易中心陆续落户园区,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首单跨境碳交易成功落地,三亚国际资产交易中心完成首单不良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至真基金落地三亚中央商务区,是海南自贸港基金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突破,将进一步完善丰富海南自贸港新金融业态。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