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海口往返萨摩亚航线正式开通

2023-05-29 09:4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往返萨摩亚航线正式开通
海南与南太平洋岛国首次通航

海南日报海口5月28日讯(记者 刘晓惠 邓海宁 通讯员 林杉)5月28日凌晨2时10分,HU435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飞往萨摩亚的阿皮亚法莱奥洛国际机场,标志着海南联合航空旅游集团携手海南航空执飞的海口往返萨摩亚阿皮亚定期直飞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我国与萨摩亚的首条直飞航线,也是海南与南太平洋岛国首次通航。

据了解,海口至萨摩亚航线由海南航空运营,使用B787机型执飞,首航之后将每周六执飞一班。由海口飞往萨摩亚的HU435航班2时10分从海口起飞,19时10分抵达萨摩亚;由萨摩亚飞往海口的HU436航班22时10分从萨摩亚起飞,次日5时落地海口,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萨摩亚地处南半球热带地区的波利尼亚岛,靠近赤道,是英联邦成员国,也是最早与我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自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中国旅客到萨摩亚属于免签,极大简化了通关手续。

萨摩亚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与萨摩亚在气候、人文、资源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能推动两地在互联互通领域合作取得务实进展,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农业、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助力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人士表示,该航线首次通航将扩大海南与南太平洋航空运输网络,高效推动海南与南太平洋经济、旅游、文化、资源等领域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快海南对外开放,拓展海南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