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我省印发创新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应用

2022-09-03 09:4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印发创新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应用
到2025年组建10个以上创新联合体

本报讯 (记者 邱江华)海南省科技厅近日印发《海南省创新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5年海南将组建10个以上创新联合体,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应用,带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融通发展,促进产业链转型升级。

据了解,创新联合体以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促进成果转化、承担科技项目等为主要任务,按照自愿和市场化原则、以“大企带小企”方式,由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强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牵头,整合产业链内上下游企业,联合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体系化、任务型的创新合作组织和利益共同体,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克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和战略性产品,助推形成创新型产业集群。

根据《方案》,我省将支持市县、重点园区围绕石化新材料、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核电产业、海上风电、现代种业、深海科技、航天产业、新能源汽车、高端食品和农产品加工、现代渔业、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医疗康养、新型建筑、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谋划建设创新联合体。

支持措施方面,《方案》提出我省将支持创新联合体申报和承担省级科技专项项目;支持创新联合体内形成稳定合作关系的成员单位组建或参与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研究基地等创新平台。

此外,我省还将鼓励创新联合体培育构建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参与相关技术标准制定或修订工作,形成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核心圈”;鼓励创新联合体参与相关产业战略规划制定,省级科技专项指南编制等工作;鼓励社会资本利用股权投资、项目投资等多种形式参与创新联合体建设;对创新联合体内部设立的创新创业载体,优先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器、星创天地,享受相应支持政策;积极鼓励境外专家团队、科研院所和企业加入创新联合体。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