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揭榜挂帅”项目

2022-07-30 09: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揭榜挂帅”项目
探索改革现有公路收费模式

海南日报海口7月29日讯(记者 邵长春)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海南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重要部署,省交通运输厅于7月28日启动公路收费技术相关攻关工作,并发布“揭榜挂帅”项目公告,充分引进全国先进技术和创新资源解决公路不设站收费的技术难题。

该项目名称为“公路自由流收费关键技术研究”。据悉,1994年以来,海南车辆通行附加费(原燃油附加费中的过路费、过桥费两项)通过汽油在成品油销售环节价外计征,柴油车辆按吨位定额计征的方式进行征收,取消了公路设站收费,实现了全省公路“一脚油门踩到底”。

当前,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征收对象和征收范围等情况日益复杂,传统征收模式的不足逐渐显现,难以满足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

为此,省交通运输厅拟探索通过先进技术,在继续保持“一脚油门踩到底”的“无感体验”前提条件下,探索改革现有公路收费模式,保障岛内车辆和进出岛车辆出行通畅,提升公路路网整体运行效率,促进海南自贸港运输来往自由便利。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