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海南省全媒体采访调研行活动启动

2022-05-24 10: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全媒体采访调研行活动启动
宣传自贸港发展成就,讲述鲜活自贸港故事

本报海口5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刘晓惠)5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省全媒体采访调研行活动在海口启动。

从海口江东新区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从万宁小海到琼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在8天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17家中央驻琼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的记者、编辑,将深入我省13个市县、6个自贸港重点园区,聚焦重点园区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全面振兴、吸引消费回流、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用镜头和笔触记录全省上下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的目标路径、思路举措和担当作为。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旨在通过媒体记者的镜头和笔触,把宣传自贸港发展成就与讲述鲜活自贸港故事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励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将跟随总书记的足迹走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毛纳村等地,希望在调研结束后,能写出更鲜活的稿件,讲好海南故事。”光明日报记者陈怡说。

此外,活动还要求,记者、编辑在采访过程中要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走出去、扑下身、沉下心,把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主题采访全过程,把采访调研作为各新闻单位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行动,采写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新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