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首届江东金融湾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

2021-10-11 16: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首届江东金融湾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
江东金融湾投入运营

本报海口10月10日讯 (记者 王培琳)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企业研究咨询中心、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中鑫国汇(海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江东金融湾高峰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论坛上,江东金融湾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

论坛以“开启全球基金发展新模式 助力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为主题,金融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自贸港金融保险政策创新、基金投资等重点问题交流讨论,为推动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创新和金融业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凝聚智慧。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海南自贸港要适应国际经贸规则正在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突出海南的地缘优势、资源优势和立法保障优势,做大市场规模、夯实产业基础、积极推动制度集成创新,才能在新一轮国际经贸规则调整中找准海南定位,抓住发展机遇。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方昕,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阳,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钢,海口市副市长沈继奔,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行长助理孔维祥分别做了主题分享发言。厚朴资本董事、总经理乔立佳分析了中国保险业的变革和海南的机遇。

主旨演讲结束后进行了嘉宾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认为,应发挥海南自贸港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在岸和离岸两个金融市场,打造海南金融双循环的高地,吸引境外人民币和美元有序回流,支持海南自贸港的重点产业发展。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