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三亚首笔新型离岸贸易业务落地

2021-07-12 10: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周月光 通讯员 林诗婷)近日,紫金国际控股公司(以下简称紫金国控)在三亚市外管局、中国银行三亚分行等多方支持下,顺利完成从香港购买冰铜转销至卢森堡的贸易流程,贸易金额116万美元,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关于支持海南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外汇管理的通知》下发以来,三亚市落地的首笔新型离岸贸易业务。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矿业)是一家以金铜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及工程技术应用研究为主的大型跨国矿业集团。该公司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2020年11月在三亚成立全资控股子公司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要承担集团部分的采购、销售、结算职能。

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促进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健康有序发展,外汇局海南省分局2020年12月出台一系列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外汇管理政策措施。针对紫金国控提出的离岸贸易需求,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及三亚分行积极配合,帮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在三亚的第一单离岸贸易。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了解企业及银行等各方诉求,推动搭建离岸贸易基础平台。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及三亚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其在跨境金融、贸易金融、自贸区金融创新优势,做好对三亚市落地的总部经济、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服务,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