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海口复兴城产业园内办了场外籍人才吐槽大会

2021-06-18 10: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复兴城产业园内办了场外籍人才吐槽大会
当场数“槽点”当面解难题

■ 海南日报记者 计思佳 傅人意

“去营业厅办业务,工作人员英语说得不熟练,很难交流”“我用护照无法异地补卡,手机丢了,还要专门飞到外地去补办卡,非常不方便”……

6月16日,在海口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大厦,一场聚焦“通讯服务”的自贸港国际人才服务吐槽大会正在举行。20多位外籍人士齐聚,向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海口市委人才发展局、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细数办事“槽点”。

现场,首先登台的海口通邦外国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兰迪·弗洛伊德“火力”十足:“凭外国人护照,目前只能在中国办一张手机卡。我非常希望能办理两张卡,一张专注于企业业务,另一张用于联系家人和朋友。另外我发现,营业厅的电信业务宣传单也没有英文版,且有时和业务员沟通,在语言上存在障碍。”

问题直接指出,通信公司当面解答。了解到兰迪·弗洛伊德的公司业务涵盖为企业及政府引进外籍教师、开展跨文化培训等,中国联通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区技术人员谢一海坦言:“你刚提出的问题我们都会尽快解决。另外,希望我们可以成为合作伙伴,由你的公司帮我们制作英文版的宣传单,对业务员进行英语培训。”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外籍教师西蒙抱怨说:“我5年前来中国,先在北京、深圳工作,一年前来到海南。但因护照只能办一张手机卡,我用的还是5年前的那张卡,套餐内的通话时间和流量每月都不够用。”

“每个护照可在不同的通信运营商处各办一张手机卡,所以您是可以办新手机卡的。”听到西蒙的“吐槽”,谢一海立马让工作人员现场给西蒙办了手机卡。登记、选号、办理套餐——整个过程耗时不到15分钟,“原来是我自己对政策不了解,这次来参会收获真大!”拿到新手机卡的西蒙开心地说道。

召集人时云国际离岸创新中心创始人吴冰表示,举办首次吐槽大会,主要是考虑到外国人在海南投资兴业,常常无法办好这些“小事”。

“我们希望每一位来海南投资兴业的外国人都能把这里当家,既然是家人,我们就要帮他们办好这些小事。”吴冰说,接下来还会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金融类、交通类、创业类等吐槽大会。同时也希望海南自贸港未来有更多政策上的“先行先试”,吸引外国投资者扎根创业。

(本报海口6月17日讯)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