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最新资讯
四通八达大格局 立体交通新蓝图
2018-11-22 10:2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上世纪70年代末,海南的公路还基本都是土路,铁路和港口设施陈旧落后,民用机场方面更是近乎空白。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国家支持下,在历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海南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公路方面,从环岛高速到中线高速,从“田”字形到“丰”字形,海南高速公路网越织越密,目前已建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920公里,在建高速公路约340公里。

  铁路方面,从火车跨越琼州海峡到海南东环高铁和西环快速铁路相继建成通车,海南铁路不断实现突破,作为世界首条环岛高铁,海南环岛高铁早已成为我省一张靓丽名片。

  海南民航同样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基地航空公司实现从无到有,通用航空公司实现从少到多,民航机场和通用航空运营实现从弱到强。

  海南港口建设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构建起北有海口港、南有三亚港、东有清澜港、西有八所港和洋浦港的“四方五港”格局,正对标国际一流港口建设水准发力,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文/本报记者 邵长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