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最新动态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2022-05-18 09:4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5月17日讯(记者 苏庆明)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5月17日,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印发通知,明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可缓缴公积金,以减轻企业缴交住房公积金成本支出负担。

通知明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缴交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等用人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最长期限为一年,缓缴期间单位经济效益好转的,可提前终止缓缴,并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降低后的缴存比例不低于5%且不低于现行缴存比例3个百分点,调低比例的时间间隔不少于1年。

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业务在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各市县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或各市县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均可办理。

2022年5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单位申请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仅须提供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同意或三分之二以上(含)工会会员(职工)同意缓缴或降低缴存比例决议文件申请办理,缓缴的无须再提供单位近两年连续亏损的年度财务报表。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要求,单位申请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各直属局应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