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最新动态
万宁两企业获批使用兴隆咖啡农产品地理标志
2021-09-23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万城9月22日电(记者 张惠宁)海南日报记者9月22日从中国(海南自贸港)罗布斯塔咖啡与产业发展论坛和2021年第二届兴隆咖啡擂台赛暨兴隆农产品地理保护标志启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兴隆原产地有机咖啡有限公司、万宁咖臻啡香食品有限公司,获批使用兴隆咖啡农产品地理标志,为万宁首批获批使用兴隆咖啡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企业。

获批的两家企业将严格按照《兴隆咖啡农产品地理保护标志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地标使用,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将不定期地对此进行质量抽查。“不是所有的咖啡都能称为兴隆咖啡,从种植、加长到包装上市,兴隆咖啡都有标准。企业获批使用兴隆咖啡农产品地理标志,有利于兴隆咖啡的品牌保护,防止假冒品牌行为。”万宁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2019年的中央1号文件强调,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商标保护,对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