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最新动态
尾波冲浪兴起带动三亚造浪艇产业兴起
2021-06-15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尾波冲浪兴起带动三亚造浪艇产业兴起
玩浪成潮流


6月13日,游客在三亚湾附近海域享受尾波冲浪的乐趣。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海南日报讯(记者 周月光)今年初,三亚造浪艇保有量还不到20艘。可到了6月10日,三亚造浪艇已达41艘。按照海南国际游艇交易中心提供数据,三亚造浪艇今年底保有量将增加到80艘,造浪艇数量成倍增加,原因是海上旅游新玩法——尾波冲浪滑水项目在三亚兴起。

“我们一口气在首届消博会上订购10艘造浪艇,到年底,我们造浪艇将达到30艘。”三亚正手浪尾波俱乐部创始人Jack说,三亚造浪艇产业爆发式发展,俱乐部年初有8艘造浪艇,现在增加到14艘,还是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尾波冲浪是近十年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滑水项目,将冲浪元素糅合于滑水项目中,冲浪者可自由站在冲浪板上,借助滑水艇导流槽造出的齐膝卷浪持续做出不同的花式动作,兼有运动和娱乐。尾波冲浪对年龄、水平和性别没有限制 ,吸引一大批水上运动爱好者和追求新鲜、刺激的新玩家。

“以往,冲浪爱好者只能等自然海浪,玩冲浪的时间和地域都受到限制;现在,通过造浪艇人工造浪,人们实现冲浪自由。” 海南国际游艇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尾波冲浪滑水项目2018年9月引进海南,真正发展是2020年6月,现在三亚尾波冲浪俱乐部已经发展到20多家,势头很猛,不少游客为玩尾波冲浪滑水项目而到三亚旅游,今年春节与五一假期,三亚造浪艇出现一艇难求现象,价格比平日增长近1倍。

据海南国际游艇交易公司调查测算,目前,造浪艇租赁包船价格为每小时1800-3300元,每天每艘出海3趟共约10小时,一年按照350天运营计算,一艘造浪艇一年概算收入能接近100万元。同时,造浪艇每艘价格在100-200万元不等,投资不算大。由于投资前景看好、投资门槛低,吸引全国投资者争相进入尾波冲浪市场,投资发展三亚造浪艇产业。

海南国际游艇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三亚造浪艇数量成倍增加,标志着海南又一个旅游新业态兴起,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对船艇证件、从业人员资质等进行规范监管,确保游客安全出海,为新的旅游业态成长保驾护航;同时,鉴于造浪艇本身速度较快,建议为尾波冲浪滑水新项目划分特定海域;此外,积极发展造浪艇职业培训、赛事策划、改装和维修等版块,通过打造尾波冲浪全产业链帮助市场有序、健康发展,把三亚发展为亚太区尾波冲浪目的地,让尾波冲浪成为海南自贸港旅游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