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最新动态
期待更多爱尔兰企业通过消博会进入中国
2021-05-09 09: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
期待更多爱尔兰企业通过消博会进入中国


安黛文。 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海南日报记者 尤梦瑜

“这次有20多家爱尔兰企业参加消博会,许多品牌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展商们亲眼看到了中国庞大的市场潜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爱尔兰产品通过这样的平台进入中国。”5月8日,爱尔兰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举办国家推介会,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高度肯定消博会对于爱中开展更多合作以及对爱尔兰企业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爱尔兰企业,其产品涵盖了食品、酒类、母婴产品等,这些都是爱尔兰的优势产业,也与爱尔兰这座“翡翠岛”的绿色环境紧密相连。来到海南这个坐拥优质生态环境的地方,安黛文相信双方在诸多领域都有合作空间与潜力。

“爱尔兰在医疗技术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因此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和海南在生命科学、医药、医疗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外,教育也是安黛文期待两地开展更多合作交流的重要领域。

对于自贸港政策是如何让一地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件事,安黛文深有感触,她直言海南自贸港的人才政策与税收政策令她印象深刻。海南省政府推出了有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让许多人才涌入海南,他们将成为海南加速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推动力。她相信,海南目前的税收政策也将鼓励国内外一流企业在当地发展。

安黛文说,通过中国“十四五”规划,她看到中国政府将在未来五年中大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相信随着规划的实施,海南的消费市场将会有巨大增长,而这也会促使海南更加需要来自全球优质的产品,来满足全球消费者需求。爱尔兰也将推动本国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本报海口5月8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