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三亚建立“企业服务秘书”机制 累计服务270家企业
2023-12-06 09:4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记者 黄媛艳)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市创新建立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秘书”机制,通过精准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服务秘书”由各职能单位、各区政府、园区管理机构、法定机构、市属国企的主要负责人担任,通过“一把手招商”,围绕招商引资、投资落地、持续经营等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企业服务秘书’就像家人一样,为我们提供帮助,集团总部十分看好三亚未来的发展前景,计划加大投资力度。”海南莉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秀成表示,“一对一”服务给了企业很多支持和帮助,从政策解读、发票开具到帮助企业寻找经营场地。

截至11月底,“企业服务秘书”累计服务270家企业,提供各类服务320次,接待线下企业116家。

“在520企业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我们将全体招商工作人员纳入‘企业服务秘书’,先后为企业容缺办理工商登记、商标侵权等问题。”三亚市投资促进局520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琳说,该局将谋划丰富多彩的政企交流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入驻520共享办公空间及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投资促进中心),同时收集全市可供招商楼信息,为企业落户三亚提供“安家”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