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儋州获批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
2021-07-21 10: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本报那大7月20日电(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儋州受理窗口(以下简称窗口)于7月20日启动运行。设立该窗口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举措,将有力推动儋州及西部地区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该窗口启动后,可以受理商标注册申请及转让、许可备案、变更等业务,儋州的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不必再往返海口或三亚办事,大幅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率,有力推进了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任务落实。同时,窗口还将与临高、洋浦、白沙、东方、昌江等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建立协同协作机制,立足儋州、辐射西部,切实让周边市县的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也获得受益。

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注册商标作为一种知识产权,其申请取得及保护、运用是提升儋州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准,也是衡量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儋州物产丰富,当前经济活跃,各类市场主体和产品不断增长和丰富,其中“儋州粽子”等一批商标已在海南家喻户晓,并成功实现“走出去”。随着窗口的设立运行,各类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不仅可以就近办事,更可以享受到商标知识产权的咨询服务,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树立商标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提供热情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