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我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受理一批问题线索
2021-07-23 10: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我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受理一批问题线索
及时办理解决企业难题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记者 苏庆明 通讯员 庄蕾蕾)我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为企业反映和解决问题构建了便捷通道。海南日报记者7月22日从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以下简称专班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接收到企业投诉的一批问题线索,正分发给有关责任单位处理。

据了解,市场主体提交的诉求实时推送至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后,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梳理研判,提出办理意见,分类进行处置。

一般问题推送至12345热线,由其营商环境专席以营商环境专班名义,按照既有12345热线工作机制进行转办、督办、反馈、回访。专班办公室定期抽查投诉事项办理情况,梳理分析共性问题,完善问题解决机制。

在位于海口蓝天路的海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其设立了营商环境专席,专门处理营商环境受理平台移交过来的问题线索。

工作人员向记者操作演示,在12345综合服务热线系统的工单来源中选择“营商环境”,即可显示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移交过来的线索清单,其中包括诉求人通过该平台反映的信息及专班办公室的处理意见。点击具体线索,里面会显示诉求人填写的诉求内容,问题佐证材料、诉求内容及诉求人信息是否保密等。研判诉求内容后,工作人员可选择派发至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同时,还可通过系统向诉求人发送短信,告知处理意见。

对重要的问题,由专班办公室通过省政府网上督查室等渠道转相关部门、市县办理。在该办公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建立问题台账,经分析研判后,根据问题类型转办相关责任单位。“我们要求有关单位直面问题,在解决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在处理问题效率上下功夫;要及时与投诉人联系沟通,告知核查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省专班工作要求及时报送进展情况。”工作人员介绍,重要问题要求限时办结反馈,专班将定期回访复核。

工作人员还介绍,对典型复杂问题,将由专班办公室直接核查办理、推动解决,负面案例将内部通报或公开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