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政策落地实施
2021-07-30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政策落地实施
首票享惠货物免征关税41万元

海南日报海口7月29日讯(记者 周晓梦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灵军 通讯员 郝琳琳 张恒)7月23日,海口海关隶属洋浦港海关受理放行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加工增值内销大豆油500吨,进口货值455万元,享受免征关税41万元。这是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首票内销出区享受免征关税货物,标志着海南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先行先试的加工增值内销税收征管政策落地实施。

“当初来洋浦建厂就是看好这个政策,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越来越多利好政策出台,降低了企业成本,让企业获利更多!”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说。

今年7月8日,海关总署印发《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实施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政策。7月13日,海口海关发布《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海关实施暂行办法》,对海关总署印发的《办法》进行细化,规范企业加工增值业务涉及的企业备案、产品核算、货物出区内销等全流程业务办理。

同时,海口海关同省委深改办、省商务厅、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洋浦保税港区举办了《办法》政策解读、招商说明及实操培训活动,现场解答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此外,该关还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关区业务培训,提前对接企业,通过工作微信群为企业提供通关办理事项、工作流程等方面的精准服务。

海口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政策落地实施,是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服务国家改革开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洋浦保税港区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