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出关爱医务人员保障措施
2022-12-27 09: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推出关爱医务人员保障措施
从待遇、绩效、先进表彰等方面进行保障

海南日报讯(记者 邱江华 马珂)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近日发布关于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工作措施的通知,提出要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工作,深入基层关心慰问医务人员,持续激励鼓舞,服务保障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提出,要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加强职业防护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完善医生办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营造有利于医务人员工作的良好环境。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临床救治实际,动态优化和调整医务人员岗位设置,科学安排诊疗护理班次,形成轮岗轮休梯队,保障医务人员合理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

要加强医务人员人文关怀。建立健全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岗位医务人员台账,灵活采取上门走访,电话、短信、微信等慰问方式,关注了解医务人员健康状况和感染情况,发生感染的医务人员根据意愿选择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集中隔离的医务人员由各市县、各医院做好妥善安排。感染康复的医务人员返岗前,由本人和医疗机构充分做好健康评估后方能返岗工作。

此外,在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方面,及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重点关注在发热门诊、急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岗位医务人员,医联体二、三级医院向基层下沉驻点、巡诊及基层卫生院重点岗位医务人员,以及其他接诊、救治工作负荷急剧增加的医务人员。

在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方面,各市县、各单位依据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及时一次性核增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由各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发放,重点向风险高、任务重、压力大、加班多的岗位倾斜。医务人员感染隔离期间工资待遇按全勤对待,不得将隔离天数计入本人带薪年休假假期。

通知还提出,要弘扬职业精神做好先进表彰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对医务人员职业精神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宣传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予以表彰,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通知还在加强医务人员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