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婚姻登记 20、21日无需预约
2020-05-09 09:41 来源: 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每年的5月20日、21日因与“我爱你”谐音,往往是新人办理婚姻登记的热门日期。5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海口各区婚姻登记处均采用现场取号排队办理业务的方式,无需提前预约。有意于5月20日、21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届时可带齐所需资料,戴好口罩直接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

据美兰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服务质量、提高办理效率,5月20日、21日该婚姻登记处将适当增派工作人员值班,力求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办理体验。秀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醒,在该区登记结婚的新人,至少要有一方为该区户籍,新人双方需准备材料为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3张2寸红底合影照片。

“只要新人两情相悦,每天都是好日子,5月20日、21日只是其中的两天,新人也可以选择其他对双方来说具有纪念意义的日期办理登记。”美兰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大家理性选择登记日期,弘扬文明婚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