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推出居住证办理便民新措施
2019-02-01 10:09 来源: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口警方推出居住证办理便民新措施,自2018年7月6日起,非海口市户籍公民在海口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上就能直接进行居住登记,不必再到派出所或社区去才能进行登记。


  根据《海口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规定,在海口市居住三日以上的非海口市户籍公民,需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进行居住登记,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登记的录入《海南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到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申报居住登记的录入《海口市社区服务信息化系统》,从登记之日起满半年后,再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证。


  有的群众初来乍到,不知道上哪登记;有的群众工作忙碌抽不开身去登记;有的群众办理登记时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有时来回倒腾很不方便,如今将有了更方便快捷的选择。


  自2018年7月6日起,非海口市户籍公民不必再到派出所或社区去才能进行居住登记了,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居住登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