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0-12-25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4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12月2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充分肯定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作为责任主体,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政策制度框架加快建立,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工作推进机制逐步健全,形成了一批阶段性成果,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扛起海南担当,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指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必须夯实发展基础。要把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进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建设。要坚持小步快跑、蹄疾步稳策略,推动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正面清单、船舶运输工具管理办法等政策清单尽快落地,更快更好更多地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在自贸港建设中的获得感。要加强问题研究,精准把握“一线”放开和“二线”管住的时度效,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既高效对外开放又密切对内连通。

会议强调,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必须做好长远谋划。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克服“赚快钱”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把“高质量高标准”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海南自贸港建设全过程,建设高水平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练好“内功”、保持耐力,提升海南教育质量,加强国民素质教育,大力培养海南自贸港建设合格接班人。

会议审议通过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和我省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指标,要求紧盯臭氧浓度等各项前瞻性指标和目标任务,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经验;要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体系,对各地区各部门报送的预期目标指标,引入难度系数概念,引导各级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选优配强班子、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项政策在基层更好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