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稳步提高
    发布时间:2020-01-04

省人大财经委第八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去年我省经济运行
总体平稳质量稳步提高

本报海口1月3日讯(记者 李磊)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大经济工作监督,省人大财经委1月3日下午在海口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讨2019年我省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提出2020年做好我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和省统计局等部门对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财经委委员、专家咨询组成员就我省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并就2020年我省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等压力,全省上下克服困难,实干创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稳步提高。一年来,我省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投资降幅大幅收窄,消费品市场总体平稳,外贸保持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提升,海南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建议,在新的一年里,要从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围绕中心任务,切实抓好自贸港建设启动实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重点发力,做好2020年的经济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何西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