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用好政务公众号 营造良好抗疫氛围
2022-08-19 09: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张惠宁

“核酸检测怎么避免感染,以下几点要注意……”万宁市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万宁发布厅”近日推出的一则短视频,转发数“10万+”,点赞数1.5万,对于防疫科普起到了积极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万宁市“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通信息传递壁垒,充分利用好政务微信公众号,线上以市级“万宁发布厅”和乡镇一级微信公众号为主,线下以乡村大喇叭为主,宣传防疫政策、防疫措施、防疫科普,并通过微信群,将信息传达到各个村民小组。

疫情当前,“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是万宁疫情的信息首发场所,万宁市充分利用这一政务公众号平台发布新增确诊病例信息、高中风险区设定、以及万宁保供渠道等信息。第一时间让市民了解疫情情况。

万宁发布厅还开设了疫线报道、疫线答疑和防疫科普等专栏,全方位营造抗疫氛围。万宁发布厅通过开设“疫”线有我专栏,以视频、动画等聚焦党员干部、基层一线工作者、志愿者的感人事迹,鼓舞士气,同时树立负面案例典型。截至8月17日,“疫”线有我专栏发布65篇典型报道、其他典型内容发布32篇。

在疫情一开始,万宁市山根镇政府通过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山根视界”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很快就有100多人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我们得以提前培训志愿者,争取主动权。”山根镇党委书记陈江说。

山根镇政府还利用“山根视界”推送基本的疫情防控信息,要求各村转发到村民小组,抵达到每户村民家,畅通重要信息的上传和下达。

“宣传工作做到位,就能最大程度获得群众支持。”陈江说,山根镇连续组织群众进行核酸采样,都能快速有效地完成采样任务。

8月11日开始北大镇出现阳性感染者,开始了封控管理,12日就有群众打电话过来说买不到菜。“万宁发布厅”第一时间就向外发布北大镇推出的“套餐式”保供配送方法,一经推出,阅读量就很高。北大镇的做法,还迅速通过政务公众号为其他乡镇所借鉴。

(本报万城8月18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