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指出 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5 22:5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指出
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25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深入研究部署我省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飞主持会议,代省长、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持续深化海南农垦改革、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方案》《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加强“三类工程”问题和统计造假问题检视整改实施方案》,以及关于“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检视整改的工作方案、通报表扬有关先进的请示,听取全省主题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情况汇报。

冯飞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成效;要扎实开展“三类工程”问题和统计造假问题检视整改,推动树牢正确政绩观;要自觉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

冯飞要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易、走深走实难,想取得实际成效必须讲究方式方法。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影响自由贸易港建设、影响高质量发展、影响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去调研,找到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要坚持有机融合,既突出主题主线,也注意穿插进行,对情况复杂、综合性强的课题项目,可以组团调研、协同推进、联合攻关;要找准工作抓手,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可感知、得实惠的成果;要强化协同配合,既坚决治理不担当不作为,又充分展现先进典型风采,将“严、实、效”的要求传导到每个主题教育单位。(海南日报记者李磊/文 记者封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