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对中小学生开展特发性脊柱侧弯免费筛查
2022-10-25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记者 马珂)“双臂展开,胸前合十,弯腰向下……”10月24日早上,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里,学生们正在接受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

据悉,海口市儿童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项目将利用3个月时间对全市25万名中小学学生开展特发性脊柱侧弯免费筛查。该项目由海口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共同实施。

由于升学压力、错误的阅读写字姿势和运动量不足等原因,引起颈项肌、胸背部及腰部肌肉的劳损,以及加速脊柱退变性疾病的发生,造成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近年来,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近视、肥胖之后,中国儿童青少年的第三大健康问题,严重威胁该群体身心健康。

为给中小学生脊柱健康保驾护航,2022年,海口市委、市政府将“儿童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划拨专项经费,对全市25万名中小学学生开展免费脊柱侧弯筛查和复查确诊工作,着力搭建全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综合防控网络体系。

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海口医院)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主要负责中小学生的初步筛查及后续复查和诊疗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