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区采取5项措施,缓解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现象
2021-08-13 09: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三亚崖州区采取5项措施,缓解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现象
为学生疏通上学路

海南日报三亚8月12日电(记者 黄媛艳)三亚市崖州区计划采取“限时绕行+护学通道+接送区+限时停车+限时单行”5项措施,缓解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现象。这是海南日报记者8月12日从崖州区获悉的。

因道路狭窄,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与行人混行,在上下学高峰期,崖州区古城大社区辖区内崖城中学、崖城小学、拱北小学、城东小学、城西小学等5所中小学校经常引发交通堵塞,存在极大交通隐患。为此,崖州区组织人员到现场走访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梳理汇总。

为及时破解交通拥堵难题,古城大社区召开协商会议,就5所学校门口路段交通堵塞问题,参会单位及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科学的意见和建议。

经研究讨论,该区计划采取“限时绕行+护学通道+接送区+限时停车+限时单行”5项措施,缓解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各相关单位将积极协调推进交通拥堵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改善校门口交通拥堵现象,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为进一步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崖州区8月在该区域安装路标路牌,划定护学通道、接送区和停车区,9月初至9月中旬验证完善各项措施,全力提升学校周边通行力,缓解通行压力。同时,崖州区各单位将采用“疏”“堵”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营造宣传氛围,全社会动员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