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加快建设
2022-10-14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加快建设——
塔吊成了百人抢的“香饽饽”

海南日报记者 习霁鸿 通讯员 张希阳

“最近,很多需要的材料都陆续到了,工人们都在‘抢’塔吊运材料!”10月13日下午,在海口市西海岸西南片区,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医疗区建设现场,中建三局项目经理李贤武半抬起头,朝半空中努努嘴,兴奋地说道。

顺着他的视线方向看过去,6台塔吊和3台汽车吊正在紧张工作中,吊臂来回挥舞,不时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大批工人穿梭在器械底下,捆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干得热火朝天。

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医疗区的总建筑面积为19.6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5.12万平方米,地上部分建筑面积为14.55万平方米,是海南省、海口市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处于地上主体结构全面施工阶段。

李贤武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为了提高建设效率,趁着疫情形势平稳时,项目部加紧对钢结构、叠合板等材料进行提前招标、提前准备,“一方面是避免生产厂家碰上疫情不能及时生产,一方面也能避免疫情影响物流速度。”

正是因为材料提前到位,项目部也酌情调用了比常规项目建设中更多的塔吊。“塔吊确实增加了,但工人们干劲更足。现在项目上总共投入了约900人,24小时三班倒,大家都想先一步用上。”李贤武哈哈一笑。

按照项目部的计划,今年年底,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医疗区的主体结构就要封顶。项目部把这个关键节点当作动力,通过各种办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为了抢工期,项目部实行工序穿插的办法,即在地上主体全面施工的同时,另外再拨出一群工人“下地”,开展地下室的回填、装修等工作。地上、地下的工序穿插进行,充分“榨干”每一天。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建成后,将对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急救、康复、公共卫生应急、对外交流等功能为一体,为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和海南省西部地区(环岛高速西线沿线)患者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服务;同时也将成为医疗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引进的重要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3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