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医疗集团揭牌成立
2022-10-14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王昭)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医疗集团在该县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白沙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白沙医疗集团以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单位,是以技术和管理为抓手的医院协作联合体,实行大型设备共享,新技术项目共建,人力资源共享,病人转诊会诊和科研合作等,促进各成员医院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按照规划,白沙医疗集团成立后,能够更好地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做大做强本县龙头医院,带动、提升全县整体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白沙以成立医疗集团为契机,不断完善医共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模式,全面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着力打造“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的县域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白沙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