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引进医疗“候鸟型”人才 助力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
2021-08-17 17:32 来源: 洋浦电视台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洋浦积极实施“科教兴医、人才强医”战略,持续引进医疗“候鸟型”人才,不断提升洋浦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

62岁的王玉华曾是中华医学会黑龙江检验学会委员,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工作30余年,擅长临检、生化微生物、免疫、分子生物学等检验。2020年4月,她和老伴到洋浦颐养天年,却被洋浦引进“候鸟型”人才的真诚和热忱所打动,她接住了洋浦招才纳贤的“橄榄枝”,到洋浦医院担任检验科主任,为洋浦的医疗事业发挥余热。

王玉华自在洋浦医院上岗的那一天起,就将她丰富的临床医学检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医院的年轻医生们,并全力以赴推动PCR生物实验室的建设,为洋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像王玉华这样的“候鸟型”人才,洋浦医院共引进了10名,涉及内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儿科等。他们都希望用自己多年的医术经验帮助更多的人,提升洋浦医疗服务水平,助力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

为做好“候鸟型”人才服务工作,洋浦出台“候鸟型”人才相关政策,解决“候鸟型”人才生活的后顾之忧。同时加强用人单位对“候鸟型”人才保障工作,并建立了2家“候鸟型”人才工作站,全面提高“候鸟型”人才的服务水平,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