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公益事业投入累计超6000万元
2021-08-19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18日讯(记者 马珂)海南日报记者8月18日从海南省肿瘤医院了解到,据该院社会公益事业工作年报显示,该院自开诊以来,始终以社会公益事业为使命,以服务群众健康为己任,坚持公益性基本定位,“十三五”期间,累计公益投入6022.5万元。

据悉,省肿瘤医院始终坚持公益初心,开展医疗援助、送医送药下乡、免费健康普查,为困难患者减免医药费,提供救助,把健康关爱延伸到最基层的群众中,公益项目捐赠支出3314.1万元、医联体支出746.9万元、肿瘤防治支出1659.7万元、公益活动免费筛查和体检支出301.8万元等。

省肿瘤医院(省肿瘤防治中心)积极实施肿瘤筛查与健康教育同步,早诊早治与科学预防并重的工作方案,筑牢“早查、早诊、早治”的“三早”健康防线,应用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肿瘤随访登记》项目,2018年监测全省总人口达585.7万,占全省人口的63.58%。2020年底,在省卫健委的支持下,在原来9个国家监测点的基础上,扩大至全省15个市县,监测全省人口达769.77万,占全省人口的83.21%。今年主动扩展至全省19个市县,实现海南省全域户籍人口肿瘤登记全覆盖。连续两年高质量完成国家“城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至今共评估17482人,其中高危人群10373人,筛出疑似癌症110人。

医院自主开发设计了肿瘤在线登记平台,建立健全海南省肿瘤登记报告体系,全面、准确并及时掌握全省恶性肿瘤发病、死亡和生存信息。编制《2019年海南省肿瘤登记年报》,首次绘制海南“肿瘤疾病谱地图”,这对海南省制定肿瘤防治策略、研究肿瘤病因、开展癌症筛查、推行早诊早治和评价癌症防治效果等具有重要意义。

医院联合成美慈善基金会开展“有爱无疾”贫困患者救助项目,凡由居委会或村委会认定的贫困肿瘤患者,均可获得成美慈善基金的兜底救助,现已为402名肿瘤贫困患者资助697万元救助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