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与郑州大学医学院合作办医
2021-03-14 07: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琼中与郑州大学医学院合作办医
郑州大学琼中医院揭牌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外景。方山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让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复明手术。林学健


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患者接受血透治疗。方山

3月13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医学院在琼中大礼堂举办合作办医签约与揭牌仪式,揭牌成立郑州大学琼中医院。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把该院打造成一所现代化、高水平的优质综合性医院,力争5年内将其建成三级甲等医院、中部区域紧急医疗救援中心。

根据双方签订的托管协议,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琼中县人民政府将琼中县人民医院委托给郑州大学医学院进行经营管理,即郑州大学琼中医院。郑州大学医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力争用2年至3年的时间在该院建成一批重点专科,包括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等,让郑州大学琼中医院在海南省县级人民医院排名前列,并力争在3年到5年内建成三级甲等医院,全力将其打造成海南中部区域医疗高地。

“琼中县人民医院建院有近70年的历史,承担着全县21.6万人民的医疗健康保健任务,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该院现有的医疗水平与琼中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郑州大学琼中医院院长刘献志表示,为了更高水平地建设该院,郑州大学将整合11家附属医院的专家资源,结合琼中人民医疗需求,选派高水平的专家队伍,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提升医院的医疗水平,并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实现郑州大学琼中医院与郑州大学附属医院互联互通,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远程诊疗能力。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还将逐步向生态保护、医药研发、人才培养、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联合建立研究院,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为琼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学校现有51个院系,117个本科专业。现有11家附属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6个,开放床位数3万余张,年门诊量突破2000万人(次),是中部地区医学创新和高端医学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撰文/孟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