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观澜湖)项目开工
2021-03-14 07: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人民医院(观澜湖)项目开工
建重点专科医学中心将设床位1000张

本报海口3月13日讯(记者 马珂)3月13日,海南省人民医院南院(观澜湖)项目开工奠基,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9月13日获立项批复,估算总投资11.8亿元,将设置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对标国际国内医学前沿方向,建设大急诊科综合平台、精准医学诊疗平台,在现有临床医学综合能力基础上建设重点专科医学中心。项目服务范围涵盖海口南部片区、观澜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辐射海南省域,将为各市县赴海口就医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

据悉,该项目是我省2021年度“3·13”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是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立足优化省会三级医院布局、改善民生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与省人民医院秀英院区、博鳌乐城院区形成互补型发展关系,共同促进省人民医院形成“一院三区,强主体、振两翼”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助力省人民医院创建国内一流医院,推动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省人民医院南院(观澜湖)项目建成后,将是一家集医疗、疾病预防、科研、教学、康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重点建设急救、心脏医学中心,神经医学中心,肿瘤医学中心等学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