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最新政策 | 速读版 | 方案全文 | 干货精选 | 方案解读 | 学习贯彻 | 媒体关注
首页 >  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  > 学习贯彻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全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0-06-17 16: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厅局、各市县、各单位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全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报海口6月16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各市县、各单位以召开会议等形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各厅局、各市县、各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落实好具体工作,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团省委

共青团海南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争做表率。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自贸港知识和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青年文明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文明建设、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要重点围绕青年的具体需求,不断增强服务青年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推进返乡大学生创业、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工作,动员广大青年投身自贸港建设;要切实扛起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使命担当,在全省青少年中营造学习自贸港知识的浓厚氛围,努力为自贸港建设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要狠抓作风建设,研究建立重点工作督办跟踪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从严治团走深走实。

省水务厅

省水务厅要求,水务系统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完善海岛型水利设施网络,把海南水网建设成防洪更安全、供水更保障、服务更优质民生水网。二要推动河长制全面见效,坚持河湖“清四乱”和城市内河湖治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大江大河生态修复和水土流失治理;推进农村河道治理和水系连通。使全岛3526条河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确保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港。三要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加快构建适度超前、互联互通、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现代化智慧水网。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卫星、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与水网建设深度融合。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要求,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尽早做好学习安排,做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以学习提升本领,增强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才干。二是思想行动上要有新认识、新高度,主动融入自贸港建设,立足公积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服务自贸港建设。三是工作谋划上要多想、细想,确保改革发展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公积金管理制度创新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风险防范,及时补齐短板,精简业务材料,不断推动服务质量提升,便民化程度更高。四是要持续加大政策宣传,提升公积金政策服务民生的知晓率。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及时回应职工关切,了解掌握利益诉求,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融入自贸港建设。

文昌市

文昌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促进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文昌开花结果。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胆实践,立足自身岗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重点工作,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高质量高标准答好“文昌答卷”。

省农信社

省农信社要求,一是要加强全员学习,通过学习让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内容入心入脑。二是全力打造新时代学习型现代零售银行,通过发展寻求农信转型。三是加快改革创新。四是加快国际业务的发展,加紧从人才培养、制度创新、机制准备、营销配套等方面入手,补齐农信国际业务这个短板。五是全力应对“三个大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当前目标与长远目标有机结合,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海南师范大学

海南师范大学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培训、宣传、研究和阐释等形式,达到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全校师生员工学深悟透的效果,最大限度激发大家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抓重点,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巨大红利中找到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对照自贸港建设需求补短板,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改革创新,积极应对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所带来的巨大挑战;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海南出版社

海南出版社要求,全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准方向、敢于担当;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落实好具体工作,争取超常规的实效。要将出版工作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从自贸港宣传和智力服务工作的需要出发,积极策划出版与自贸港题材相关的系列图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出版力量。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