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招商投资

三亚畅通服务沟通渠道,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2022-09-19 09:2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三亚畅通服务沟通渠道,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挂图作战引凤来

海南日报记者 李梦楠

“企业落地三亚有哪些相关产业扶持政策?”“自用生产设备进口许可的申办材料有哪些?”“‘零关税’政策的使用条件是什么?”9月17日,在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的办公室内,工作人员任群和同事在接听电话的同时,快速记录企业诉求,为有意向投资的企业、单位或个人提供咨询服务,解答他们关注的自贸港政策、行业投资机会等问题。

“复工复产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干劲很足,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李洁透露,该局借助已设立的“三亚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9-520-520”平台通过“横向联动,纵向协调”的工作机制,广泛受理并妥善解决市场主体的问题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切实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采访时记者注意到,该局还编制了招商引资挂图作战工作方案,对招商任务以及工作进度进行细致地分析和梳理,设置“土地楼宇资源图”“项目落地图”“潜在项目图”,以表格化、图表化、可量化、可视化的形式,逐项确定招商项目的时间表、任务量。同时,组建精干招商队伍,通过线上洽谈、产业链招商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招商工作,加大精准招商力度。

招商引资既要招得回、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在中粮·三亚大悦中心项目(四期)建设现场,运输车运送建筑材料,工人们对水电管进行加固、除锈等操作,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作为省市“双重点”项目及三亚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建设示范点,目前,中粮·三亚大悦中心首期总部商务集群已交付,并吸引医药、金融、贸易等领域企业入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及三亚中央商务区一方面开展自贸港政策宣讲会,吸引有投资意向企业入驻,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平台,针对性开展企业招商活动,帮助已入驻企业成长、发展。

“截至7月末,三亚投资类招商签约项目的签约落地率100%、项目开工率100%、投资完成率在全省排名第二。”李洁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通过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政商恳谈早餐会,开展招商引智活动等方式,跑出招商引资工作“加速度”,进一步扩大三亚“朋友圈”。

(海南日报三亚9月18日电)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