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招商投资

招商“蚓”项目 产业注活力

2021-06-18 10:32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招商“蚓”项目 产业注活力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 马誉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口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在项目招商引资中不断提升办实事水平,通过引进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助力我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6日上午,走进位于琼山区甲子镇红岭村委会的农光互补基地,在一排排光伏板下,一条条鲜活的蚯蚓在枯枝烂叶、秸秆以及腐烂水果里蠕动着。枯枝烂叶、蚯蚓、有机肥、淤泥……这些看似没有关联的词汇,如今在琼山区甲子镇却紧密串联在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良性循环的链条上。

“用城市污泥、蔬菜尾菜、腐烂水果、畜禽粪污以及城乡固废喂养蚯蚓,不仅能处理农业废弃物,而且蚯蚓粪还是有机肥,这个小家伙本事大着呢。”海南晟延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小龙介绍,这些有机肥可以用于蔬菜种植、改良土壤质量,从而形成一个环保负碳循环产业链。

“从达成合作意向到落地投产,我们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在这背后,多亏了海口各部门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钟小龙告诉记者,该项目一期用地约136亩,投资约2300万元。不论是前期的落地指导,还是中期的报批报建各项申报手续,海口农业农村部门都给予了专业、热情的指导,推动项目高效落地。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根据可持续、绿色、生态、环保的招商原则,市农业农村局以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产业振兴为目的,协同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往广西进行考察,并成功通过招商引资为海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钟小龙介绍,该公司计划下半年加大生产规模,增加投资1亿元,积极探索新的种养模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科研及生产示范基地等,提升蚯蚓养殖的经济效益。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