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项目一线

海口江东新区将建设综合能源站

2021-09-29 20: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江东新区将建设综合能源站
预计2022年内完工,每年节约用电710万度

本报海口9月28日讯(记者 计思佳 刘梦晓)为推动能源利用的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海口在江东新区起步区西侧JDQB-B02-04地块选址建设综合能源(集中供冷)站。该项目建成后,可削减电力峰值负荷1.2万千瓦,每年节约用电710万度。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9月28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海口市江东新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施行,明确海口市人民政府应当科学规划建设江东新区综合能源(集中供冷)站及配套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

“该综合能源站参考了上海世博B片区、广州大学城等区域的综合能源站建设模式。能源站占地7000平方米,地下地上一体化建设,其中地下1至3层建设冰蓄冷设施,地上建设冷却塔,可构建‘高效电制冷+冰蓄冷+多能互补’的能源供应体系,集中供冷153兆瓦,服务面积180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实现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集中供冷。”江东管理局规划统筹部部长巩玄远介绍,目前已印发智慧综合能源服务区域集中供冷管理办法、集中供冷(热)用户接入技术导则,完成能源站及供冷管线方案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并取得了发改部门收费建议,“该项目计划2021年内开工,2022年内完工。”

综合能源(集中供冷)站在节约能源方面,践行绿色低碳方面将发挥怎样的实效?巩玄远表示,项目建成后,可削减电力峰值负荷1.2万千瓦,每年节约用电710万度,相当于减少标煤28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78吨。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