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项目一线

高新区集中开工4产业项目

2021-07-14 11:14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高新区集中开工4产业项目
均为社会投资项目,总投资超13亿元

7月13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四批集中开工仪式中,海口国家高新区4个产业项目参加集中开工,均为社会投资项目,总投资达13.34亿元,分别是海口市华熙生物科技产业项目、海口市京电能源集团科技成果转化及总部基地项目、海口市乐泰医药生产基地项目、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高端智能制造项目。

□ 海口日报记者 马誉嘉

加速度

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短短三个月,我们就完成了产业项目开工的所有准备工作,并于今天顺利开工,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深耕海南的决心与信心。”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透露,项目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是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落地,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布局。

华熙生物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占据全球透明质酸原料43%市场份额。海口市华熙生物科技产业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一期主要建设医疗器械产品车间、仓库等。“华熙生物科技产业项目将建成华熙生物全资子公司法国丝丽在中国区的总部和国际业务中心,引进生产线进行丝丽产品的本土化生产和销售;建立华熙生物医美版块国际业务中心,注册华熙生物玻尿酸多品类的医疗器械,生产华熙生物医美版块的创新产品,面向海内外市场销售。”赵燕告诉记者,项目将按照高速度高质量标准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带来更高的产业效益,推动当地生物科技行业的发展升级,助力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

当天,海口市乐泰医药生产基地项目也是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总投资约2.8亿元。“希望借助海口市乐泰医药生产基地项目,将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引进来,并转化成产品。同时,把集团最尖端的技术、产品,例如知名品牌‘亮甲’,投放到海口,标准化生产后销售到国内外市场,为海南自贸港多做贡献。”乐泰集团董事长郎伟君介绍。

强服务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各方面下大力气,园区发展驶入‘快车道’,呈现日新月异的景象;截至目前,全省开展集中开工仪式共7次,其中6次选择海口国家高新区为主会场。通过集中开工,有利于项目落地加快,投资增速加大,优势产业集群。”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柯法业介绍。

据悉,2021年1-6月,海口国家高新区新增注册企业2069家,同比增长444%。已签约产业项目20个,6个项目参加省集中签约活动,对赌合同投资总额49.18亿元,平均对赌达到固投670万/亩,产值(营收)976万/亩,税收82万/亩,分别达到省里下达门槛的223%、195%、273%。

柯法业表示,下一步,海口国家高新区将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等相关政策优势,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学习先进园区的发展理念、举措、做法,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成为全省“营商环境最好、项目落地最快、环境最优美”的园区,以更好的投资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