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领导活动

冯飞在定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2-06-24 07:5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冯飞在定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
强化产业支撑探索合作共赢
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海南日报定城6月23日电(记者 李磊)6月22日,省长冯飞前往定安县围绕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发展、“六水共治”工作等内容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冯飞首先来到龙湖镇正统村,调研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定安县乡村振兴“一强三不两就”(强基层党组织;不占田、不砍树、不拆房;就地城镇化、就地产业化)工作思路的汇报。冯飞指出,推进就地城镇化是结合定安实际做出的有益探索,要坚持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协同推进,通过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力争形成规模。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探索就地产业化和“飞地”产业化模式,结合当地实际,深挖旅游资源,避免同质化竞争,力争打造“一村一品”。要探索工商资本与村集体合作共赢模式,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冯飞还来到定安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定安县生态农业发展情况。该企业以光伏和蘑菇生态产业为切入点,形成生态种养循环,带动龙湖镇11个村委会入股,实现230名农户就业。冯飞指出,循环农业发展要坚持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相统一,与科研机构加强紧密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企业小循环、园区中循环、产业大循环”发展模式,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打造高附加值产品。

冯飞还就定安县安居房建设、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项目建设、“六水共治”工作开展等情况开展调研。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