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领导活动

沈晓明:补齐短板 发挥优势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5-20 23:3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琼海调研时强调
补齐短板 发挥优势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南日报嘉积5月20日电(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5月20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琼海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琼海扛起责任担当,尽快“成长”“独立”“养家”,培育发展优势产业,撑起“一片天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来到博鳌镇东海村,听取近海养殖清退和生态修复工作介绍,并走进渔民王章泽的东星斑鱼养殖场,问成本、算利润。“把渔民生计安顿好了,退塘退养成效才稳固。”沈晓明指出,传统渔业到了必须转型的阶段,要推动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在博鳌东屿岛,沈晓明详细了解车联网项目,要求创新商业模式,走出一条市场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沈晓明还调研了“双减”、农产品深加工等情况,暗访了双沟溪污染问题,强调要让双沟溪成为市容亮点而不是“伤疤”。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了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肯定取得的成绩。


他强调,要在加快构建具有琼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做强会展业和旅游业,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渔业转型升级,久久为功发展医疗健康产业。要在深度融入滨海城市带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增强主城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力,打造滨海小城镇、向海拓展城市框架,加强与周边市县资源整合融通、要素合理流动。要在统筹生态保护和合理利用上下更大功夫,下大决心推动“六水共治”,做好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和有效处理,护好用好万泉河这条“母亲河”,扎实推进博鳌东屿岛零碳示范区建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端好生态环境“金饭碗”。要在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各项短板,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要在坚持共建共享、推动共同富裕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保障粮食安全两条底线,大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要在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更大功夫,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破促”“比学赶超”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省领导巴特尔、刘平治参加调研。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