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领导活动

沈晓明:加强风险防控 做好压力测试 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如期封关运作打好基础

2021-10-09 00:1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自贸港工委会议强调
加强风险防控 做好压力测试
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如期封关运作打好基础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10月8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10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自贸港工委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政策落地,抓好基础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做好压力测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如期封关运作打好基础。

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冯飞、毛万春、李军,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海南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风险防控是影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的重要变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要精准施策,聚焦中央层面高度关切、系统性强、覆盖面广、可能影响大局的风险点,落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入研究改革开放规律,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建立健全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风险防控体制机制;要分行业分层次分等级管控风险点,重点防范化解意识形态、投资贸易、金融税收、公共卫生等领域风险。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跨领域的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织牢织密工作网络,汇聚风险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推进口岸、非设关地监管、资金账户等硬件设施建设,完善法律、政策、制度等软件建设,加快推进“三无船舶”整治、闲置土地处置等其他有关工作,抓紧做好各项压力测试,为顺利封关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推介培训、持续推进政策落地见效工作汇报,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扩大政策宣传推介力度,强化工作人员培训,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第二届“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获奖建议名单等文件。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