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营商环境

三亚启动游艇过户改革试点

2022-12-06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三亚启动游艇过户改革试点
多项业务“一次办、不停航”

本报讯(记者 徐慧玲 通讯员 张露平)近日,三亚海事局游艇过户“一次办、不停航”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可实现多项业务一次性提交办结,船主只跑一次,且游艇过户期间不停航,大大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本次改革试点的对象是在三亚海事局登记,并在三亚海事局管辖水域航行、停泊的游艇。据悉,此次改革试点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将游艇注销再登记当作“一件事”来“一次办”,将游艇过户涉及的船舶注销登记、船舶名称核定、所有权登记和国籍证书(或《海南省船舶安全与防污染证书》)四项业务一次性提交办结。新船舶所有人可凭有效的原船舶检验证书向登记机关承诺后,容缺通办新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及国籍证书(或《海南省船舶安全与防污染证书》),从而实现办证期间不停航,避免了制度性交易成本的产生。

“按照以往流程,办理游艇过户至少需要22天,而如今只需7天,方便多了!”海南新航家游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洪激动地说。

近年来,三亚海事局持续深耕游艇管理领域改革,先后推出了11项改革创新举措。在游艇政务服务领域,推出游艇等船舶证书文书“一事通办”等4项改革创新举措;在游艇安全与防污染管理上,推出游艇3+3监管模式等5项创新举措;在游艇操作人员培训方面,推出游艇操作人员培训机构分级管理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游艇驾驶证培训考试发证新模式,打造海南游艇帆船驾驶员培训品牌等两项创新举措。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