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营商环境

保亭首批23名营商环境体验员“暗访式”体验窗口办事

2022-11-08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保亭首批23名营商环境体验员“暗访式”体验窗口办事
为营商环境“找茬”

本报讯(记者 王迎春)“我想申请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想了解一下具体有什么类型,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11月4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个体工商户吴妃花来到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窗口咨询信贷业务。现场,窗口工作人员向她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同时还解读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吴妃花是以营商环境体验员的身份,零距离体验窗口办事流程。

近日,保亭首批23名营商环境体验员上岗,通过走访和体验,及时发现并反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推进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助力保亭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各营商环境体验员深入到各单位、各服务窗口等,从服务对象视角切入,主动对县政务服务及营商环境开展体验评价活动,从办事市场主体角度“暗访式”体验了解有关单位在开办企业、施工许可、水电气和电信服务、财产登记、信贷和改善融资环境、纳税便利化、保护投资者、执行合同、办理破产、建设服务型政府等公众服务方面的具体过程、行为习惯和服务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10月31日至11月14日,保亭首批23名营商环境体验员开展为期15天的优化营商环境体验活动,通过走访和体验方式,及时发现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做好问题的收集和反馈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各行业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