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营商环境

我省开展“查破促”等活动,以作风转变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2021-11-19 10:2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开展“查破促”等活动,以作风转变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本报海口11月18日讯 (记者 傅人意)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11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通过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以下简称“查破促”)、海南作风整顿建设年等活动大力促进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委党建办综合秘书组专职副组长吉涛表示,今年6月以来,省委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现实需要,部署开展“查破促”活动。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到一线、下基层、转作风,截至目前共查找堵点4413个,推动解决2993个。

活动中,破解了一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比如,三亚市针对因企业原因导致的房产证办证难问题,实行“证缴分离、办证分离”,为1437户房屋业主解决了10多年未能办成不动产登记的难题。同时梳理17个类似项目,“一揽子”解决办证难问题。海口市税务局联合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创新税收退税退库新机制,在全国率先上线自动开具《电子收入退还书》功能,实现退库业务智能化、自动化,退库时限平均压缩至1.32个工作日,大幅提速92.28%,较大提升了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等。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秘书长周建成表示,省纪委监委承担省作风整顿办公室任务,同时作为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目标,将“创一流营商环境”纳入“四风”纠治重点任务。

今年7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15个市县(含洋浦)和81家单位开展集中监督,累计发现担当意识不强、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336个、督促立行立改34个,目前正在强力督促整改,作为作风整顿建设年冲刺阶段重点任务狠抓落实。

此外,我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决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10月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甚至“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案件33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8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3人。

“查破促”活动中

截至目前共查找堵点4413个,推动解决2993个

7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15个市县(含洋浦)和81家单位开展集中监督

累计发现担当意识不强、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336个、督促立行立改34个

截至10月底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338起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