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海南持续高温  > 做好抗高温抗旱工作
近期我省因高温导致不适症状患者增多 轻度中暑不容大意
2019-04-24 11: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符王润通讯员谭莹

海南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医生提醒,老年人、婴幼儿、儿童及慢性病患者,最易在炎热的天气发生中暑。

海南日报记者对海口市几家大医院进行了调查,近期各大医院都陆续收到因为高温导致不适症状的患者,其中还有病情较重的热射病患者。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符超介绍,中暑症状分三类。轻度中暑症状为体温略有升高,并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胸闷心悸等情形;中度中暑症状往往体温会上升到38℃以上,伴有面色潮红、皮肤灼热等表现;重度中暑症状常见的就是热射病,发病早期有大量冷汗,继而无汗、呼吸浅快、脉搏细速、躁动不安、神志模糊、血压下降,严重者可产生脑水肿、肺水肿、心力衰竭。符超提醒,轻度中暑容易被人们忽视,如耽误救治时间,会导致中暑症状加深。

(本报海口4月23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