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谈判药政策有效减轻患者就医经济负担
2022-07-22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医保谈判药政策有效减轻患者就医经济负担
上半年为海南参保患者减负近7000万元

本报海口7月21日讯(记者 孙慧)海南日报记者7月21日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协议期内国家医保谈判药报销112万人次,较谈判前累计为我省参保患者减轻近7000万元的经济负担。

据介绍,国家医保谈判药政策,减轻患者就医经济负担,极大降低了老百姓因病返贫的风险。以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的药品“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为例,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8轮价格谈判,药价从每支70多万元降到3万多元,患者第一年平均使用该药品约6支,未纳入医保前患者仅该药品一年医疗费用就达420余万元,现经医保报销,患者一年只需承担不到9万元的医疗费用。截至6月30日,我省已有26名参保患者使用该注射剂96支,共涉及医疗费用约340万元,医保报销近280万元。另外,通过谈判节省下来的资金,医保部门可以进一步用来购买性价比更高的药品,将其纳入医保目录范围。

目前,在协议期内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共有275个,其中有71个抗肿瘤和免疫调节药品,25个治疗罕见病药品。下一步,省医保局将严格执行国家药品目录有关规定,继续组织做好药品目录的落地实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